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科研动态

    1116日,旅游学院邀请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义务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中学地理教研员、高级教师苏延欣,在学校虚拟仿真中心做了题为“发现地理之美----做一个合格地理教师”的专题报告。地理科学专业2020级公费班和2020级师范班全体学生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苏延欣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经历,由基础教育地理学科的发展和现阶段基础教育对地理教师的需求开篇,从思想之美、实践之美和发展之美三个方面阐述了地理学的学科魅力。从思想上,阐述了地理思维具有综合性、区域性、历史性、辩证性和科学批判性几个特性;核心的地理观念是“和谐”,核心的地理意识是“全球意识”。从实践上,结合实例阐述了在校内,做好课堂教学设计,同时结合课外活动培养学生的实践力;在校外可以开展第二课堂、研学旅行等地理实践活动,走进自然和社会。最后,从发展上对学生们提出期望:要成长为一名合格地理教师,就要立足当下,博览群书,提高文化素养;多思考,学会用地理思维解释身边的现象;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促进事业发展,成就自己。


     本次专题报告,苏老师把优秀的中学教学经验、教育理念带到高校,不仅提升了师范生的理论素养,也将促进师范生致力于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c)泰山学院旅游学院 技术支持:泰山学院
联系地址 泰安市迎宾大道中段7号 邮编:271021 电话:0538-671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