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科研动态

   1129日至121日,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综合学术年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主会场由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承办,同时在南京工程信息大学设置分会场,统一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的高校、教育厅(教委)教研室、出版社杂志社、中学等600余家单位,700余位专家学者、地理教师、高校学生进行了182场报告、385节展示课的交流,全国累计有41.11万人次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共同参与了这次特殊时期的学术大会。


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外籍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外籍院士傅伯杰教授作了《新时代的地理学》、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作了《现代地理信息理论与技术进展》等主题报告。大会就探索新方法、融合新技术、推进基础教育地理课程改革,落实地理核心素养等做了专题研讨。此次大会主题鲜明,彰显时代特性;学术交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引领性。

我校旅游学院徐健教授应邀参加了分会场会议论文的点评嘉宾,并作了《课程思政下视域下的地理教学设计——地球的宇宙环境为例》的专题报告,得到与会专家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徐健教授以课程思政为轴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从课程设计的要点、核心素养的渗透、教学理论与课堂实践的结合等方面做了很好的诠释,通过地球的宇宙环境一节教学设计案例分析,实施五育并举策略,将核心素养与思政教育融为一体,做到育知育人同向同行,对广大的高校教学论教师和中学地理教师起了一个很好的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c)泰山学院旅游学院 技术支持:泰山学院
联系地址 泰安市迎宾大道中段7号 邮编:271021 电话:0538-671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