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淑贞参加旅游学院主题班会


1110日,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淑贞到旅游学院参加联系班级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公费师范班主题班会。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旅游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辅导员同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公费师范班全体学生近40人参加了班会。班会由班主任主持,以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




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淑贞做“新时代大学生的学习与成长”主题班会的主旨讲话。他希望广大学生首先要树立远大理想,做一个有情怀的人。他指出,理想信念不是高高在上,挂在嘴上,一个人的理想要同国家的发展和时代结合起来,要与自己的学习成长紧密结合起来,把理想追求作为激励自己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他从管理学的角度,以PDCA模型为例,勉励学生做好学习成长规划,一要立足自身实际,确立发展目标和行动计划;二要提升执行力,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和脚踏实地的态度把学习和成长做细做好;三要学会检查和反思,不断修正错误,修正目标,完善自己;四要对总结检查的结果进行处理,对成功的经验加以肯定,并予以标准化;对于失败的教训也要总结,引起重视。对于没有解决的问题,应提交给下一个PDCA循环中去解决,在具体的学习生活中不断督促自己的进步和发展。




彭淑贞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认真回答了他们的问题,并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对学生提出了成长建议。学工处、旅游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发言,从不同角度对学生提出希望和要求。




2020级地理科学专业公费师范班团支书代表全班学生做表态发言,表示要牢记老师的教诲和嘱托,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努力实践,勇挑使命,奋发成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c)泰山学院旅游学院 技术支持:泰山学院
联系地址 泰安市迎宾大道中段7号 邮编:271021 电话:0538-671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