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旅游学院开展“情系雷锋月 爱洒三月天”主题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08日 浏览量: 84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旅游学院

3月5日,旅游学院分别于校本部求真大道和校外玉泉寺景区开展“情系雷锋月 爱洒三月天”主题系列活动。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菲菲、全体辅导员、旅游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在校本部求真大道策划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活动,包括雷锋精神知识问答竞赛、青年雷锋志愿盲盒抽取以及撕掉标签自我认知活动。活动现场中,师生共同参与雷锋精神知识问答,抽取盲盒后完成志愿服务拍照打卡,撕掉“坏”标签跨越心理障碍,营造了“情系雷锋月 爱洒三月天”的浓厚校园氛围。



下午,组织10余名学生到玉泉寺景区开展专业认知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在景区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了“一亩松”和千年银杏等标志性景点,近距离感受到千年古刹玉泉寺的历史底蕴,并根据所学知识对景区的旅游业和历史文化发展路径展开现场研讨。随后同学们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携带清洁工具,认真清理景区内的垃圾,擦拭公共设施,并积极为游客提供指引服务。


此次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同时结合旅游学院专业特色,培养学生过硬的专业素养。下一步,学院将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引导广大学子树立崇高理想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切实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