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旅游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2023年09月11日 浏览量: 10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旅游学院

9月5日,旅游学院分别于线上线下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旅游学院全体学生参加此次班会。



班会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学校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三方面内容。在爱国主义教育方面,主讲人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以真实生动的青春实例和奋斗精神鼓舞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在学校安全教育方面,主讲人指出,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注意宿舍安全和财产安全。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调适的方法,并希望同学们能积极调整心态,以全新的面貌为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

本次主题班会是旅游学院以学生为中心、重视学生成长发展的具体体现。班会的顺利召开,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集体荣誉感,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有助于推动我院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