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旅游学院开展“情暖千家 圆梦未来”暑期家访活动

2023年07月10日 浏览量: 121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旅游学院

76日,旅游学院开展“情暖千家 圆梦未来”辅导员家访活动,学工处秦鹏处长和李萌老师,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房玉东、团委书记王海龙、学工办主任王静、辅导员沙建川一行实地走访慰问了岱岳区北集坡街道和马庄镇等地的家庭贫困学生,为学生及其家庭送去温暖和爱心。



本次家访活动,我院针对不同家庭、不同学生的现实状况,制定了相应的走访计划。走访期间,为学生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帮助贫困家庭重塑生活信心。走访团成员老师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同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耐心地向家长介绍国家和学校“奖、助、贷、勤、减、补”等各项资助帮扶政策。



最后,走访团成员老师鼓励学生假期在家保持积极向上、吃苦耐劳的态度与精神,认真钻研拓展专业知识,做好假期规划,坚持济困和励志相统一,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家长纷纷表示,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将全力配合好学校各项工作,共同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才。

此次家访活动,利于学院进一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及家长思想状况,也让家长们全面了解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促进我院家校合作平台的构建和后期精准资助管理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