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华鲁杯”第十六届导游素质大赛隆重举行

2023年06月02日 浏览量: 152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旅游学院

5月30日,我校与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洪沟社区联合举办的“华鲁杯”第16届导游素质大赛在洪沟社区文艺大舞台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党委委员、副校长田杰昌等出席本次活动;山东省人大代表、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泰安市旅游行业和精品旅游促进会会长宋其涛,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姚来新等应邀观看了比赛;北集坡街道办事处、洪沟社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学校学工作处、团委、文学与传媒学院、历史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旅游学院等党政主要负责人、南校区师生代表和洪沟社区群众等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历史学院、外国语学院、旅游学院等全校的5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经过初赛、复赛,线上组和线下组共有24名选手进入了本次决赛。线下决赛分为导游词讲解与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内容涉及到自然景观、历史典故、革命传统精神和人文知识等方面,选手们以优异的舞台表现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泰山学院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为广大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其中,《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昌起义纪念馆》和《魅力宁夏红色六盘》等生动展现了我们伟大的建党精神、建军精神和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九女峰一起坐看云起时》等乡村景点介绍则展现了党建引领新农村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观孔府官衙》《天上宫阙-碧霞祠》等让观众感受到了儒家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泰山文化的独特魅力,《泰院八景望岳广场》与《泰山学院万里图书馆》较好的展示了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成就,让观众感受到了泰山学院的风光之秀、文化之雅



经过激烈角逐,线下组(刘雅男、乔俊伟)和线上组(孙向强、李偲颖)荣获一等奖,线下组(谭淇文、方晓琪、姚春悦、林贵朵)和线上组(马怡冰、逄映宣、刘欣娜)荣获二等奖,线下组(李景双、周晓康、曹仲亮、孟畅响、武宇彤、刁紫仪)和线上组(万金蕾、袁梦、高亚妃)荣获三等奖,还有若干选手获得优秀奖。校领导和与会嘉宾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在全面调研师生的基础上,本次大赛确立了“春风化雨万物新,踔厉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对比赛形式和内容进行了大胆尝试,分线下组、线上组两种比赛方式,体现了良好的时代性、创新性和教育性,吸引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同时,景点介绍以红色景点、美丽乡村建设景点为主,辅以传统的历史文化景点和泰山学院的校园景点,旨在全方位展现红色文化的优良传统、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辉煌成就,让青年学子形成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基因。

据旅游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本次大赛在洪沟社区举办,意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厚植他们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激励他们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奋发成才、努力奋斗。同时,积极推进学校党委确立的校城融合发展战略,助力社区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