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旅游学院邀请“泰山娟姐”到南校区为学生做专题讲座

2023年05月15日 浏览量: 125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旅游学院

5月12日,旅游学院邀请“泰山娟姐”张娟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做第十六届导游素质大赛专题辅导讲座。旅游学院南校区部分二级学院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活动。讲座由旅游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张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成长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做一名优秀导游员的必备能力和素质。她指出,明确人生发展目标,做好职业规划是发展的前提;强化学习、多读书,不断积累专业文化知识是实现自我突破的关键。为进一步阐释这一观点,她巧妙地把古诗词和名篇名著等融合进导游词里进行创新解说,并以“济南趵突泉”等景点的解说进行了精彩的现场展示。

从新手导游、全国金牌导游到以“泰山娟姐”为自媒体传播泰山文化的发展历程,“泰山娟姐”一步一步不断实现人生的新突破。张娟说到,“人生就是不断攀登自己的这一座山,每一段历程都是为了成为更优秀的自己而积累的经历。”她鼓励与会学生要不断强化学习,明确职业发展方向,珍惜大学时光,课余时间多读一些名篇名著,尽量在校园里完成知识积累,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讲座结束后,“泰山娟姐”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认真回答了学生的提问。

据悉,张娟,被网友亲切地称呼为“泰山娟姐”。2002年考取导游证,成为了一名导游员。2017年被评为中国首批国家金牌导游,入选了国家文旅部师资库;2020年起从导游到转型做“旅游主播”2021年,因致力于省内文化和旅游资源的宣传,被评选为山东省十佳导游主播。20227月成为全国首个登上APEC讲坛的中国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