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中心

旅游学院谢仲文教授获评“泰安文旅大家谈”唯一金点子奖

2023年04月17日 浏览量: 10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旅游学院

近日,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泰安文旅大家谈”金点子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公告,我院谢仲文博士等提交的研究报告因研究角度新颖科学,研究结论具有创新性和指导性,对推进泰安文旅高质量发展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被评为唯一一项“金点子”。这是旅游学院积极对接校城融合战略、提高社会服务能力系列工作取得的又一项成果。



研究报告《泰山·泰安建设文化底蕴深厚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问题分析与对策研究》采取旅游大数据的角度,首先从6组不同数据出发,并与同类型遗产地旅游目的地展开对比分析,然后进一步梳理和总结泰安文旅发展面临的4个问题;报告重点从组织层面、市场层面和平台层面为泰安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转型升级思路,并提出了通过“算总账”和“全局优化”来提升全市文旅市场整体收益、构建以泰山为中心的开放式资源链接机制、结合AIGC人工智能浪潮搭建开放智慧文旅平台等多个具体建议。

  据悉,为促进泰安文旅高质量发展,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面向全社会开展“泰安文旅大家谈”金点子征集活动,邀请各界人士为泰安文旅发展建言献策。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333条意见建议,评出金点子1项,银点子3项,优秀奖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