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中心

旅游学院组织学生赴天蒙山景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2023年04月10日 浏览量: 65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旅游学院

 48日,旅游学院携手山东文旅投资集团·华仁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学生赴天蒙山景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旅游学院2021级旅游管理智慧文旅方向和(景区运营与管理方向2校企合作班共9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现场教学随队指导老师有旅游学院副院长史卫东教师王丽丽、陈磊、沙建川山东华仁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文旅数字运营中心总经理赵艳秋教育产业学院教研室主任张丽霞等8位老师



活动开始前,史院长着重强调了学习过程中的纪律及安全要求,要求学生以高度认真的态度完成本次学习任务。

首先,学生们重点参观了景区的智慧管理中心、大数据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了天蒙山景区的数字化建设的过程,切身体验了景区智慧管理、智慧营销、智慧服务等方面内容,深切感受了无线网络、智慧停车场、大数据系统、智能监控设备、票务系统等数字化改造给景区带来的新变化。



随后,在景区导游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沂蒙山小调展览馆、世界第一人行玻璃悬索桥、望海楼等业态。参观过程中,景区讲解员重点讲解了天蒙山景区文旅业态整体规划、各业态运营管理、优势主题活动、业态特色优势等产业知识同时,实习指导老师们结合本专业知识,向同学们现场详细讲解了景区规划特色,指导同学们进行短视频拍摄。



通过本次现场教学,使学生真正将课堂与实践结合起来,有助学生收获扎实的基础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校企双方合作优势,有利于学生综合素质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