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我院学生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地理教学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3年03月06日 浏览量: 57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旅游学院

前期山东地理学会公布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等联合主办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地理教学大赛成绩,来自全省12所高校的近400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旅游学院地理科学专业2019级学生在本届大赛中成绩突出,侯丽、梁文超、张苗苗、郭雨涵、郭浩宇分别获得一等奖;宋蓉蓉、刘梦婷、郑晨曦、卜繁涛、周楠楠分别获得二等奖;苗淑容等17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旅游学院徐健等13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大赛采取线上比赛形式。学院从去年6月份开始积极准备师范生技能训练和竞赛活动,旅游学院周密安排、认真组织,积极宣传发动,动员师范类毕业生和专业指导教师全员参与,经过集训、初赛和学校的复赛,择优遴选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27名选手参加了决赛。



旅游学院以建设升级版应用型大学为契机,积极落实泰山学院教学工作会议的部署和教务处关于师范生技能训练的要求,以课程思政为轴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提升地理专业学生的专业核心素养和实践能力,严格要求学生,从基础知识抓起,不断强化学生的从业技能,成效显著。在连续三届的比赛中,尽管强手如林,但旅游学院依然成绩显著,充分展示了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扎实的专业功底、良好的教育教学素养,赛出了旅游学院地理学子的风采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