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动态

旅游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支教实习动员会

2022年08月31日 浏览量: 94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旅游学院

   8月30日,旅游学院于校本部一号综合楼A3003教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支教实习动员会,旅游学院副院长魏云刚、实习指导老师徐莉、团委主要负责人王海龙、带队老师张磊出席本次会议,旅游学院2020级地理科学师范班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动员会。本次实习动员会由旅游学院副院长吕臣主持。

  魏院长首先阐明了支教实习对于师范生们日后教学的重要指导意义,并向学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敢于实习,勇于实习。每位同学在实习过程中都要尽职尽责,明确实习目标,做好在校生到实习生、理论到实践的转化;二、坚持学习,积极交流。实习生要时刻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自强自律的精神,遇到任何问题都要学会积极交流,合理应对;三、注意安全。实习生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确保实习工作安全顺利地进行。徐老师从教育实习和教育研习两个方面展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实习的具体安排。她指出,学生们要抓住锻炼的机会,提高自身能力,积极参与实习过程中的各项工作与活动,不断积累实践经验,为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基础。王老师就疫情防控进行了强调,并叮嘱大家做好防护,提高防范意识。最后,吕院长对支教实习动员会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学生们能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尽早进入教师角色,在实习过程中都能有所学,有所得。


  本次秋季学期支教实习动员会的召开,有利于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实习观,加深对实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对各位实习生们明确实习方向和目标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会议的顺利召开,是旅游学院培养知识完备、能力过硬、发展全面、社会需要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的重要举措,为旅游学院后续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也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