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旅游学院举行“忆百年风华,品古今经典”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

2021年12月09日 浏览量: 60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旅游学院

 127日,旅游学院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第六届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淑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明合应邀出席活动,并为获奖班级颁奖。校学工处(武装部)、南校区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旅游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大一新生班主任及大一全体学生等近300人参加活动。旅游学院党性教育共建基地代表山东乐惠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应邀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以“忆百年风华,品古今经典”为主题,是旅游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四史教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汇报演出和成果展现。比赛在舞蹈《万疆》中拉开了帷幕,把观众带入了华夏之壮美,山河之辽阔的场景中,抒发出新时代大学生胸中质朴、真挚的爱国之情。诗朗诵《青春》展现出“五四”运动中国广大青年探求救国救民之路而不懈奋斗的爱国主义情怀;《满江红》在铮铮的琵琶声中,表现了民族英雄岳飞抵御外患、精忠报国的民族精魂;《诗经·蒹葭》让古老的诗经穿越历史长河,展现中华文化的璀璨优美;《追寻初心——忆毛主席》展现出开国领袖毛泽东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信仰终身追求、初心不改的伟大革命精神;《中华颂》热情赞颂中华壮丽山河与历代国贤志士,讴歌时代文明貌,彰显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各参赛队以其精妙的创意,慷慨激昂的诵读和舞蹈、歌曲、小品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让经典穿越古今,带给观众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展现了旅游学院新时代大学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继承革命优良传统,砥砺进取,奋发成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最终,2021级旅游管理(景区运营与管理)班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2021级地理科学师范班、旅游管理(智慧文旅)班荣获二等奖;2021级旅游管理中加班、地理科学公费班、旅游管理本科班荣获三等奖。





   据悉,经典诵读大赛是旅游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新时代德育系统工程,积极打造的育人“金项目”、“金品牌”,已成为旅游学院标志性特色文化活动,是学院育人的重要载体。此次活动旨在以传统文化经典诵读为载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