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中心

旅游学院举办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复试与调剂指导主题讲座

2022年03月07日 浏览量: 60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旅游学院

    37日,旅游学院于校本部一号综合楼B3001教室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复试与调剂指导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赵维军博士担任主讲老师,旅游学院考研学子共计70余人参加。

  

  

 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赵维军老师利用大数据简要分析了今年的考研形势,将讲座分为复试注意事项讲解、调剂注意事项讲解等环节,逐一为学生进行讲解。复试环节,赵老师重点强调复试过程中英文自我介绍的重要性,并结合实际案例向学生讲解英语口语的注意事项,强调面试过程中考生应坚持稳重为主,不可过分张扬,也不可露怯自贬。调剂问题也是本次讲座的重点讲解与解惑部分,赵老师向学生讲解了往年对调剂考生的基本要求和规则,了解每一位学生的实际情况与困惑后为学生进行详细的解答。另外,赵老师结合自身经验总结出“面试中导师欣赏和反感的点”,再三强调礼貌问题,礼之有度,礼之得当。

 本次讲座为考研学生答疑解惑,让考生掌握了更多的考研资讯,更加了解硕士研究生考试复试与调剂中的步骤与注意事项,有利于为学生们树立自信心,明确复习方向,有利于推动旅游学院的学风学纪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