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中心

旅游学院线上举办地理科学专业公费师范生选岗就业专题报告会

2022年04月04日 浏览量: 69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旅游学院

    为提高地理科学专业公费师范生选岗就业的竞争力,43日晚7时,旅游学院邀请泰安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义务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中学地理教研员、高级教师苏延欣,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举办了关于地理科学公费师范生选岗就业的专题指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主要负责人主持,2018级、2019级地理科学公费师范班全体学生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报告会。

  

  

 报告会上,苏延欣从如何准备面试、上好一节课的关键、新老师初进学校如何提升自我能力、初中地理课程及高中地理课程教学的不同点等方面,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研究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参会的师范生同学分享教育心得、诠释教育情怀。苏延欣以我们需要清洁的空气”“热力环流这两个知识点为例,细致地讲解了对教材理解的思路,启发与会学生立足基本,吃透教材。苏延欣提醒大家,在进行公费师范生选岗面试前,要提前熟悉规则、充分准备,面试时要自信从容、衣着大方,从各个方面展现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会议最后,与会学生畅所欲言,苏主任一一解答,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开展选岗培训是培养合格师范生的必要环节,也是提高师范生整体素质的关键手段,本次专题报告会,苏延欣老师把基础教育优秀的教学经验与教育理念分享给学生,提升了他们的理论素养,对涵养教育情怀、助力高质量就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