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中心

我院学生在泰山学院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模拟求职面试大赛决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2022年05月26日 浏览量: 174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旅游学院


    5月24日、25日,泰山学院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模拟求职面试大赛决赛分别在国际交流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彤,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党委委员、副校长彭淑贞,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王光杰,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刘明合出席活动,14位校内外专家担任评委。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辅导员、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到场观摩比赛。

 

    首届模拟求职面试大赛主题为“逐梦青春 ‘职’击未来”。旨在提高毕业生求职竞争力,形成全员促就业的工作格局。赛程、赛制与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致。通过初赛、复赛筛选,共有15名选手凭借精彩表现跻身决赛。参赛选手展示完毕后,泰山石膏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建春老师对选手的总体表现做了点评,并对活动进行了总结。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旅游学院张世通、王哲凭借其精彩表现夺下一等奖尚先睿获得二等奖,侯丽获得三等奖我院辅导员彭晓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同时我院也获得优秀组织奖。


    

    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主题为“规划自我把握未来”,旨在引导学生充分认知自我,及时明确就业方向和目标,为将来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打下良好基础。通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15名选手凭借精彩表现跻身决赛。决赛分为现场陈述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在现场展示环节,每位参赛选手都极富个性,或思维敏捷,或创意十足,充分展现泰院学子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参赛选手展示完毕后,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顾立汉老师对选手的总体表现做了精到点评,并对活动进行了总结。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王菲凭借其出众的表现夺得等奖

    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模拟求职面试大赛是学校把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牢抓实的重要举措与生动实践。自比赛启动以来,我校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备赛,招生就业处安排了多场次的赛前辅导、专题培训,增强了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使学生对职业目标和职业定位更加明确,职业素养和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此次大赛的举办展现了我院学子的优秀风采,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