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旅游学院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大赛

2022年04月09日 浏览量: 108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旅游学院

旅游学院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大赛

 

一、 活动背景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通知》,对加快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其中,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阶段增加“师范生基本技能测试”,重点考查学生“三字一话”、多媒体课件制作、课堂教学等教学技能。

为加强培养师范生的教师基本素质,强化“三字一话”、训练,全面提高师范生的综合素质,经学院研究决定,对地理科学专业进行师范生“三字一话”的督查工作,并举办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大赛。

二、 活动人员


    旅游学院2018级-2021级师范生和公费委培师范生


三、 活动时间、地点


活动时间:2022年四月中旬

活动地点:旅游学院


四、比赛内容

钢笔字;粉笔字;毛笔字;普通话 

五、比赛方式

粉笔字:每位学生按要求用粉笔分别写一段指定内容;以楷书为主;字体工整清晰,美观;小黑板自带,书写格式按照书法的格式自己设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钢笔字:每位同学按要求用钢笔分别写一段指定内容;以楷书为主;字体工整清晰,美观;统一提供比赛用纸,书写格式按照书法的格式自己设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毛笔字:每位同学按要求用毛笔分别写一段指定内容;以楷书为主;字体工整清晰,美观;统一提供比赛用纸,书写格式按照书法的格式自己设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普通话:根据给定的20个校园热点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解读点评,时间2分钟。

注:比赛时,自备钢笔、粉笔和小黑板、毛笔和墨,纸张统一提供。

六、活动规则

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最终成绩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平时成绩和最后现场考核成绩,其中平时成绩占40%,最终现场考核成绩占60%。平时成绩由班评比、周评比、月评比、学期评比组成,各评比分分别占10%。(每次打分总分都为100分)

普通话则由最后的现场考核的成绩为主。

七、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等奖(5%)、二等奖(15%)、三等奖(20%)、优秀奖若干名,同时设置优秀组织奖,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




旅游学院团委

2022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