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文旅讲堂邀请特聘教授王德刚为青年教师及博士做学术报告

2021年11月10日 浏览量: 195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旅游学院

旅游学院文旅讲堂邀请特聘教授王德刚

为青年教师及博士做学术报告


为推进旅游管理硕士点与旅游管理专业国家一流学科建设,115日,旅游学院文旅讲堂特邀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院特聘教授王德刚在老实验楼5057室做“旅游业的地位与旅游人的使命”的学术报告会。旅游学院青年教师及博士参加了学术论坛。




王德刚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与新时代旅游产业发展背景出发,从中国旅游的起步与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旅游消费市场、旅游业作用越来越大,国内地位空前提高、旅游业的现实地位等视角论述了当前我国旅游业的现状与地位,从旅游业发展“六化”趋势、旅游企业与行业监管、由行政审批走向标准化管理、旅游生态:低垂果实的年代已经终结等方面准确判断了当前中国旅游业正处在关键的转型期,并从政策、环境、市场的变化呼唤新型旅游人才、现代旅游业的发展需要“两个更新”等提出旅游新时代的人才的需求。最后为青年教师以及博士老师提出了一点希望,关注产业发展前沿与学术发展前沿,结合自身研究兴趣与研究基础,努力打造符合自身发展与泰山学院旅游学科发展的新时代“旅游人”。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王德刚教授的讲座科学严谨,从理论+实践研究当前中国旅游业重大现实问题,为泰山学院旅游管理硕士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与研究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