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获批山东省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

2021年10月08日 浏览量: 438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旅游学院

我院获批山东省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

 

近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1年度山东省自然基金立项名单,我院赵秋月老师面上基金获批立项,项目名称为“鲁中黄土间冰期古土壤光释光测年研究与季风气候变化”,项目资助10万元。

该项目运用光释光测年(包括石英和长石测年)建立 300 ka 以来鲁中黄土(尤其古土壤)高分辨率的年代序列,判别沉积在鲁中黄土中的古土壤是否是加积型土壤。在粒度、磁化率和地球化学分析等基础上,揭示鲁中黄土(尤其古土壤)的物源、沉积机制和源区的古环境状况,探讨 300 ka 以来鲁中黄土记录与东亚季风变化的联系及机制,为预估全新世未来气候变化趋势和环境影响提供科学依据。 该项目申请对区域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不断加强人才引育,强化政策引领,搭建创新平台,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支持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同时,学院高度重视省自然科学基金的组织申报工作,积极动员,充分论证,切实提升申报书质量,科研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