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2021年05月20日 浏览量: 173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旅游学院

旅游学院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518日,旅游学院在泰安市高新区北集坡街道洪沟社区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出席仪式并揭牌。泰安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刘振华,北集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卫洪沟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刘剑锋及有关人员等参加活动。学校学工处、团委主要负责同志,旅游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仪式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和泰安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刘振华共同为旅游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学工处及北集坡街道党工委书记分别致辞,表达了对仪式举行和实践基地建设的祝贺和祝愿。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地方、学校和社区的深度合作交流,着力推进文明共建、人才培养等,打造新时代大学生健康发展的德育共同体。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代表学院向洪沟社区图书馆捐赠了2000余元的书籍。




仪式结束后,于鸿远等在刘振华陪同下参观了洪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看望了该社区“书记四点半学校”里读书学习的中小学生,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合作等进行了探讨。




据悉,“志愿服务,青春先行”洪沟社区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是旅游学院围绕“红色星期二”大学生德育工作品牌建设精心打造的一项重要活动。每周二下午安排部分学生赴洪沟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青春先行”洪沟社区青年大学生志愿服务,通过助老、助残、助学、青少年问题关注、其他弱势群体关注、环保以及其相关的社会公益性宣传活动,助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社区治理水平提升;同时,每天下午安排1-2名学生开展义务支教活动,辅导该社区小、初中学生的课余学习,组织开展多姿多彩的文体活动,协助社区办好“书记四点半”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