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举办“华鲁杯”第十五届导游素质大赛

2021年04月22日 浏览量: 149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旅游学院

旅游学院举办“华鲁杯”第十五届导游素质大赛

420日,旅游学院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华鲁杯”第十五届导游素质大赛。泰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进京,党委委员、副校长于鸿远,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崔耕虎出席活动,学校学工处、团委、南校区管理办公室、文学与传媒学院等主要负责人,泰安市文化与旅游局有关负责同志,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南校区学生共计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本次导游素质大赛的主题是“传承红色旗帜,献礼百年华诞”。比赛分为导游词讲解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12位参赛选手分为六组进行展示,每组两名学生分别进行。参赛选手们选题均为全国著名景区,知识涉猎到自然景观、人文建筑、历史典故等多方面。其中,《泰山之魂》向观众展示了东岳高山的雄伟壮阔;《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将秦朝军阵的威严气势呈现在观众眼前。在参赛选手的精彩讲解下,广大师生不仅领略到文化旅游之美,也感受到了旅游真正的意义。才艺展示环节,情景剧《导游的日常》乐趣横生,充分表现出导游随机应变的基本能力;舞蹈《琵琶行》则让观众看到了导游能歌善舞的优秀素质。朗诵、舞蹈、情景剧、拉丁舞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最终,郑明静、丁卓菲(文学与传媒学院)夺得本次比赛桂冠。张彤、肖先睿、李维梅、郭旭(文学与传媒学院)荣获二等奖。牟傲伟、梁宁、路璐、孙应明、朱秀晶、李曦超荣获三等奖。


  


  


据悉,导游素质大赛至今已举办十五届,已成为旅游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品牌,对广大学生的专业技能学习和健康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