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举行2020—2021第二学期课程学习助教制启动仪式

2021年03月19日 浏览量: 114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旅游学院

旅游学院举行2020—2021第二学期课程学习助教制启动仪式


316日,旅游学院在南校区综合楼A501教室举行20202021第二学期课程学习助教制启动仪式。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仪式,辅导员、20名学生助教及2019级、2020级学生代表共90余人参加活动。




旅游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发表讲话。他指出,实行大学生课程学习助教制,是旅游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德育系统工程、优化学风的一次探索,经过上学期的试运行,各种统计数据显示效果明显,成效喜人,有力地推进了大一新生的学习适应和整体学风建设,实现教学相长。他强调,实施助教制是推进教学相长的一次新尝试,要及时发现的问题并不断总结,从而使助教工作的不断完善。

仪式上,上学期助教代表、2020级旅游管理本科班张清华发言,谈了自己担任助教的切身体会,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本学期助教代表、2020级地理科学师范班王翰林做表态发言,表示,新学期要积极发挥主动性,成为沟通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努力提高自身学习成绩,推进班级学风建设。




据悉,第一学期18名助教中,超过61%的同学期末专业课程学分绩点排名在班级前50%,部分同学位居班级前茅。此次选拔出的20名新学期助教中,超过70%的同学专业课程学分绩点在班级50%,有12名是延续了上学期的工作,继续担任助教工作。2020级全体学生的平均成绩较上一级有较大幅度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