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召开2021年考研指导交流会

2021年03月16日 浏览量: 133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旅游学院

旅游学院召开2021年考研指导交流会


314日,旅游学院在校本部一号综合楼A3003教室召开考研指导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青年教师、教授赵维军博士担任主讲,旅游学院考研学生共40余人参加。




交流会上,赵维军就研究生复试问题进行指导,内容涵盖复试的重要性、复试前的准备工作、复试时的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他讲到,复试是学生专业素质拓展的重要体现,也是高校权衡录取的重要部分,学生应积极备考,熟悉各学校的复试流程及内容。除此之外,复试准备中,学生要注重英语知识的学习,加强专业知识的储备量和应用的熟练度,增强个人判断力,注重与导师的交流沟通。

赵维军还就专业调剂问题进行了分析指导。他建议学生,一要充分了解调剂政策及国家的分数线、专业自划线,做好应对准备;二要树立正确的调剂意识,不可以小失大;三要做好时间安排,预知调剂问题,提前做好规划。

交流会后,与会学生就自己的某些实际问题向提出了疑惑,赵维军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交流会,不仅为考研学生指明了方向,而且鼓舞了学生应考士气,提高了学生的备考信心,有利于提升考研复试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