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多彩社团

旅游学院天文协会市政广场科普展活力

2017年11月02日 浏览量: 97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旅游学院

2017年市政广场观测区的天文望远镜吸引了很多天文爱好者,市民们能够零距离的接触和使用望远镜,还有现场的协会人员对望远镜的构造和使用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使同学们对望远镜有更深入的认识。

 

由于月亮离我们如此之近,肉眼就能观测到许多的细节,自然古今中外就有了无数的关于月亮的描述。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读到这一句诗,今晚你会觉得诗人用前半句描写月亮,后半句亦与月亮有紧密的关系。而此次活动,让许许多多天文爱好者能够清晰又专业的了解月亮的有关知识,能够将望远镜里的月亮与我们古代文化中的“见月思人”相联系,不失为一桩趣事。

 

这次活动不仅普及了天文知识,而且更好的了解天文协会这个学识性社团的有趣,和对天文协会有更深的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