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旅游管理本科

2017年04月15日 浏览量: 1046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泰山学院

【本专业为校重点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国家控制布点的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旅游业发展需要,具备较高的现代管理理论素养和系统的旅游管理专业知识,具有人文素质、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能在旅游行政部门、各类旅游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教育和研究机构等从事管理、经营、策划、咨询、教育、服务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学科:工商管理、经济学

核心课程:管理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旅游学概论、旅游礼仪、旅游经济学、旅游规划与开发、旅游市场营销、基础会计学、财务管理、旅游心理学、饭店管理、旅行社经营管理、会展概论、旅游商务英语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社会实践、课程实习、旅游资源调查、旅游实训、旅游专业实习、毕业论文等。

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国家各类旅游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旅游教育、培训、规划、咨询机构,高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会展企业,旅游景区及各类主题公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