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

徐健

2019年03月24日 浏览量: 2528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泰山学院

姓  名:
徐健
籍  贯:
山东泰安
学  历:
硕士
职  位:


师资类别:
教授



  师 资  资 料

学习经历: 200407月于山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

工作经历:19907月毕业参加工作,200109月至今在泰山学院旅游学院任教。

教学科研情况:

1、主讲课程

专业主干课:课程与教学论、地理教学设计、中国地理等;

硕士研究生课程:地理教学设计与案例分析、中学地理教学改革与研究等专业主干课程。

综合素质课:中国名胜古迹、课堂教学技能与艺术

2、承担课题

[1]主持山东省教育厅教改项目:核心素养导向下地理科学师范类专业教学模式研究

[2]主持完成山东省教育厅教改项目:基于PCK理论的地理教师职前教学技能培养模式研究

[3]主持完成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0年重点规划课题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下的地理教学三板技能的培养研究

[4]主持完成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现代信息技术环境下高校地理研究性学习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5]主持完成年度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课题:三板艺术在地理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6]主持完成多项校级教学改革课题和校企合作横向课题。

3、发表论文

在《世界地理研究》、《基础教育实践与研究》、《山东师范大学学报》、《地理教学》、《中学地理教学参考》、《中小学教材教学》、《地理教育》、《特区经济》、《泰山学院学报》、《中国成人教育》等杂志发表文章近30余篇。

4、出版专著

[1]《地理教学技能与三板设计》,科学出版社, 2014.专著.

[2]《板图板画在地理教学中的运用》,哈尔滨地图出版社,2006.专著

[3]《经典题组训练》(2册),北京教育出版社出版,2008.主编

[4]《经典题组训练》,北京教育出版社出版,2009.主编

[5]《地理教学论,中国科学文化出版社,2003.参编

5、获奖情况

1、山东省第八届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

2、山东省2018年基础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二等1

3、山东省教育厅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1

4、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

5、山东省级精品课程一门

6、山东省教育厅优秀指导教师奖多项

7、山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优秀教研成果二等奖1

8、中国地理教育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多项

9、全国大学生讲课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多项

10山东地理教育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多项

11、泰安市社科联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

12、泰安市教育局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

13、泰安市中学教师优秀自制教具比赛三等奖2

14、泰山学院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1

15、泰山学院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多项

16、泰山学院优秀自编教材二等奖1

17、泰山学院优秀教改论文一等奖、二等奖多项

18、泰山学院多媒体课件制作二等奖1项、优秀奖1

19、指导大学生课堂教学技能竞赛获全国特等奖1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

20、指导大学生课堂教学技能竞赛获山东省特等奖1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21、在泰山学院教师教育类历届毕业生课堂教学技能竞赛中所指导的学生获一等奖多项。

6、参加社会活动情况

20166月被遴选为“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微课程的设计与应用”专题省级工作坊主持人,山东省社科联专家库成员,泰安市中学地理教师名师培训特聘专家,泰山学院与泰安市教育局“互兼互聘”特聘教授。泰安市新任教师岗位培训特聘专家。泰安市泰山景区黄前街道中心小学特聘专家,泰安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导师培训特聘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