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新闻中心

我院学生在第二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6年12月02日 浏览量: 186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1118-20日,第二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决赛在湖北大学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赛事由中国地理学会和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共同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支持,湖北大学承办。

我校地理科学专业的黄土部落参赛队在高手如云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自然地理组全国第六名(三等奖)的好成绩,再一次在全国性专业竞赛中展示了泰山学院的风采。

我校地理科学专业的黄土部落参赛队由张月、赵文轩、韩丹妹、宋金铭4名同学组成,丁敏等担任专业指导老师。参赛队紧扣我身边的地理学主题,选择山东黄土的秘密作为参赛题目,通过野外调查、采样、实验分析和数据解译,与黄土高原及黄泛平原样品属性对比,揭示山东黄土成因和物源,参赛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可行性得到专家首肯,顺利进入决赛。决赛中,我院学子以自信大方的演讲、灵活准确的答辩等优秀表现,获得30多位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以全国第六名的成绩获得自然地理组三等奖。中山大学参赛队获得一等奖,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福州大学参赛队获得二等奖,湖北大学和武汉大学参赛队以第四、第五名与我校获自然地理组三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历时7个月,共有来自全国80多所高校的13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经全国20余所高校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双匿名函评,根据作品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等进行综合打分,确定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组组各20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期间,来自全国34所高校的260余名参赛选手和18所高校的100余名观摩代表参加了大赛。大赛分自然地理组和人文地理组,各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胜奖和专项奖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