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会

旅游学院举办第五届“火灾无情,防火先行”消防演习

2013年11月20日 浏览量: 226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11月19日下午,旅游学院在南校区成功举办第五届“火灾无情,防火先行”消防演习活动。南校区管委会负责人、学校保卫处消防科、南校区团总支书记、旅游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辅导员及2013级2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通过观看消防警示教育视频展示的大量触目惊心的案例,深刻明白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道理,初步了解了一些火场逃生、熟练使用消防器材的相关技能。演习开始后,各楼层、走廊负责的同学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的岗位负责人员疏导,各班听到消防疏散的警报后,同学们低头快步下楼穿越烟雾区,撤离有序,行动迅速,没有奔跑冲撞,同学之间也没有推拉喧哗、拥挤踩踏。整个过程组织有序表现得相当出色,成功完成了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演习,旨在帮助学生学习和掌握逃生自救知识,熟悉逃生疏散路线,增强安全自救意识,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同时,利用这次演练的机会,也是在全体同学们之间开展的一次综合实践活动,通过活动,来展示同学们的纪律观念和团结合作意识,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构建平安、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