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会

泰山学院第八届“梦想中国心”导游素质大赛圆满落幕

2013年06月05日 浏览量: 430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6月4日下午,泰山学院第八届“梦想中国心”导游素质大赛在实验楼导游3D实训室圆满落下帷幕。泰安市旅游局副局长刘水、泰山学院副院长于鸿远、校团委负责人以及旅游学院主要负责人莅临比赛现场。泰安市旅游协会常务秘书长辛显增、市旅游局监督管理科科长李建峰、泰安梦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京明、以及驻泰高校旅游专业的教师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导游素质大赛是我校科技文化艺术节系列精品活动之一,是落实大学生德育系统工程,培育我院特色校园文化品牌的重要内容。这一活动结合专业,突出特色,体现了学校确立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体现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教学工作与德育系统工程紧密结合的特点,对于促进我校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我院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精神,激发学生创新思维与创造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积极拼搏、昂扬向上、在专业技能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导游素质大赛历时近两个月,经过多场海选、初赛以及复赛的层层选拔,12名选手从200多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了此次大赛决赛。通过选手个人VCR展示、旅游景点讲解、才艺展示以及知识问答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音乐学院的孙洋以及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陈璐璐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