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举办“如何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2019年09月22日 浏览量: 219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旅游学院

旅游学院举办“如何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920日,旅游学院“如何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第二场报告会在南校区综合楼A801教室举办。旅游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为该院2019170余名新生作了题为《走过青春的盛宴》专题报告。


http://www.ts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46/db/ed7519a54fedb67ea04741c53dda/4cd4a127-9ec2-4380-b352-f234e94b1271.jpg

  

报告围绕“如何读大学”的主题,通过“谁的青春不青涩”“谁的青春不迷茫”“谁的青春不奋斗”等三个篇章,指出了00后大学生鲜明的时代特点和承担的历史使命。报告人用“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开篇,用生动、详实的案例详细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的规律和特点,针对大一新生在新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大一现象”),从心态、生活和学习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应对措施。他指出,读大学不是享受生活,而是塑造自我的过程,是人生另一场旅途的开始,首先做的就是为自己找一个发展目标;要以积极的心态应对角色转变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树立“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努力转变学习方式,学会自主学习,学会与人相处,学会做事。报告人告诫大家,在新的大学生活中,要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在参与中增长才干,成就自我。报告最后指出,当代大学生承担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敢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


http://www.ts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46/db/ed7519a54fedb67ea04741c53dda/1c257fb2-7300-4517-920f-49c61e5b5ae5.jpg

  

报告以幽默、亲切的语言,生动、详实的案例,谆谆教导着新生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指引新生们快速地转变角色,走出迷茫,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本次讲座的顺利举办,使新生们明确了大学的目标,让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状态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相信这也将成为他们人生道路的一笔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