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开展“大学第一课”——“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9月10日 浏览量: 237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旅游学院

旅游学院开展“大学第一课”——“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

98日,旅游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大学第一课”“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主题班会的形式进行,2019级新生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活动。

  

http://www.ts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53/60/56fbc38d49ab9299346df9706ae9/9a1598ff-cbf7-41ad-98a6-ca4d383a27eb.jpg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结合目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大学生素质教育等,阐述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对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随后,集体观看了91日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专题片。观看结束后,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一致表示,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的强大精神动力。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正是这种爱国精神,激励千千万万的青年,把祖国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为民族振兴而不懈奋斗,创造真正有价值的人生,成就真正亮丽的青春。”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刻苦学习,积极实践,以奋斗的青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http://www.ts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53/60/56fbc38d49ab9299346df9706ae9/fe5392f2-85f9-47de-bf9a-f10e2f7ed1a3.jpg

  

活动结束后,班主任还就新生入校后应注意的问题特别是安全问题进行提醒。据悉,为开展好本次活动,旅游学院专门召开了班主任会议,进行了集体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