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地理科学本科

2017年04月15日 浏览量: 991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泰山学院

地理科学本科(0705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现代地理科学基础理论扎实、基础知识全面、基本技能熟练,教学能力适应现代地理教学发展需要,能在中等学校从事地理教学、教学研究和其他教育工作,也能在科研机构、相关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科研、管理、规划与开发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干学科:地理学、教育学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自然地理学(地球概论、地质学基础、气象与气候学、地貌学、水文地理学、土壤地理学、植物地理学)、地图学、环境学概论、遥感导论、计量地理、地理信息系统概论、经济地理学、人文地理学、中国地理、世界地理、地理教学论等。

实践环节:社会实践、自然地理等课程实习、泰山地理综合实习、地理综合实习、地理教学实习、毕业论文等。

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本专业为地理教育事业的发展特别是中学地理教育培养一流的师资;为国土资源、水利环境、城乡规划、地理信息、旅游服务等相关领域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应用型人才;为地理科学及其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教育提供优质的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