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专业简介: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本科

2017年04月15日 浏览量: 627 来源: 旅游学院 作者: 发布: 泰山学院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接受严格科学思维的训练和良好的专业技能,立足于地理科学和区域规划,从事区域规划、城乡统筹规划、城乡建设、房地产开发等的研究、教学或应用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

主干学科:地理科学、城乡规划

核心课程: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经济地理学、地图与测量、建筑设计初步、城市规划原理、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房地产估价、房地产项目策划、市场营销学等。

实践环节:社会实践、自然地理等课程实习、规划实务等课程实习、泰山野外综合实习、专业综合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

修业年限:4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考取房地产类从业资格证书,从事房地产开发、管理、营销策划、估价等工作;能在中等学校从事地理教学、教学研究和其他教育工作;能在国土资源、城乡规划、地理信息等相关领域工作;为地理科学、城乡规划及其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教育提供优质的生源。